台南商業攝影-創造最佳呈現方式

最新動態

2021.12.24

什麼是商業攝影?幫您拍出具視覺質感的攝影作品!打造公司優勢

一、什麼是商業攝影?

商業攝影,顧名思義就是在營利的基礎上,將攝影技術與藝術相結合,透過攝影師的專業技巧,幫助客戶拍攝出符合其期待的高質感作品。

而狹義上的商業攝影,多指廣告攝影,但由於現今多方領域皆有攝影需求,故已不限於廣告部分。而依據客戶的設想,不論是商品拍攝、形象攝影、公司形象廣告、一般廠房外拍等,攝影團隊都會根據客戶目的、想法,進行光線、陳設、場景布置等等的設計變更,使作品呈現客戶所期待的獨特氛圍!



 

二、商業攝影相較於自行擺拍的優勢為何?商業攝影又細分成哪幾種類型?


 ■ 商業攝影相較於自行擺拍的優勢為何?

商業攝影的優勢如下--
  1. 1. 專業設備:由於拍攝係建立在商業基礎上,故拍攝均會透過高規格設備,如高演色棚燈進行。
  2. 2. 可控光線:將依據不同拍攝目的,做燈光、光源的調配、控制。
  3. 3. 設計概念:作品的呈現方式會透過藝術指導,使其呈現出高質感的視覺設計畫面。
  4. 4. 無誤差作品:定期使用校色器校正電腦螢幕,提供零誤差作品。
  5.  

 ■ 商業攝影又細分成哪幾種類型?

基本上商業攝影並不侷限於某些領域,不論是風景攝影、人像拍攝、商品拍攝、形象攝影、公司形象廣告、一般廠房外拍,只要與攝影團隊溝通,提出作品期望的呈現方式,均能拍出一張優質的商業攝影作品。

 

三、市面上商業攝影的價位大約落在哪?


市面上的商業攝影,依據不同攝影團隊,收費會有所差異,但基本上分為計時與計張兩種方式。計時方式費用大約係1小時2000~4000元新台幣;而計張方式則會依據拍攝項目不同有所變化,如拍攝商品照或含背景擺設的人物形象照,則有不同收費;而是否需後製修圖亦會影響價格,故在諮詢時,務必仔細確認費用,以免事後發生爭議。

 

四、5個步驟完成商業拍攝

  1. 步驟1. 請先確認所要拍攝主題為何,思考作品期望呈現的方式。
  2. 步驟2. 諮詢報價,並與攝影團隊溝通,確認視覺畫面,作品氛圍如何呈現。
  3. 步驟3. 與攝影團隊簽訂合約,並進行實際拍攝。
  4. 步驟4. 挑片後製,選擇最終作品。
  5. 步驟5. 而後製完成後,取得作品並付清費用。
 

五、如何交稿?

在後製完成後,將會依據客戶需求,提供下載連結,或是提供實際照片,惟須注意若要求比合約所定數量更多實際照片,費用須另計。

 

六、商業拍攝的相關注意事項。

  1. 1. 依據不同拍攝團隊可能產生額外費用,如出機費、交通費、租棚費等等,請務必事前事先確認。
  2. 2. 於簽訂合約時注意作品數量,確保數量足夠,否則若額外要求更多照片需另外加價。
  3. 3. 確認拍攝地點,並確認場地費用需由哪方負擔。
  4. 4. 務必確認拍攝風格、視覺呈現畫面,避免與事前構想有所落差。
  5. 5. 於拍攝完成後,務必與團隊討論如何修圖、後製,確保符合自身期望。
  6. 6. 若正值雨季,請務必與攝影團隊討論下雨備案,以確保自身權益。
商業攝影幫您拍出具視覺質感的攝影作品!
5260 則評論

地址:臺南市台南市708安平區建平三街223號

電話:(06) 299-0296

手機:0932826866

持之以恆地耕耘技藝與靈魂,商業攝影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,有效替您的企業取得競爭優勢先機,並創造出企業獨有的價值,幫您找到拍出商品靈魂的商業攝影師,一張好的商品攝影可以瞬間於人產生共鳴,留下深刻印象,進而對產品產生興趣,質感燈光的控制、擅長場景佈置與陳設,括商業攝影、影片製作、平面設計及印刷服務,您最務實貼心的廣告夥伴!